2007年5月29日星期二

無題






1. 作家素黑:當妳以作為逃避成長害怕獨立的借口時,就是無賴!以生理結構理據作為活壞情緒的借口是不智和幼稚的,因為妳還沒有成為一個真正合格的女人,寧願逃避,做個拒絕長大的小女孩。所以,很多自我放棄,恃弱凌人的女人特別依賴,強求得到男人應份的照顧,最終變得討厭和醜陋。

2. 在<<一個人,不要怕>>一書裡,作者素黑揭穿了女人愛男的假像: 〝愛是假,依賴是真。〞 男人也要被關心、被愛的。也許,關心愛護的方式不一樣,但前題是,他愛妳,也希望妳愛他。我以男人立場來說,不少男人走了,是因為男女在愛和被愛上過於失衝。男人並不感到女人是愛他、關心他。 在看這文章的女子,請問,妳關心妳的男人嗎?還是,妳只是關心他對妳好不好而已?

可是,大多數女子並不同意,說,"女人天生是有權利給男人來愛! 這是男人的責任! " 我只想說,the God has never promised you a rose garden. 換作最老生常談的一句,是 "相愛"。妳也知道愛是互相的,但,妳真的去愛妳的男人嗎? 看小華的例子: "將來嫁了好丈夫,可以像其他女人那般,有老公養" -- 她怨,她恨,沒有好男人來愛,可是,一天她見到一個還可以的男人了,小華會去愛他嗎? 還是素黑說的: "由來愛是假,依賴是真。" 素黑說,"自愛,愛人"。女人是被愛的,是否等如,女人不必自愛,不必去愛人?只因自愛愛人是難,要時刻付出努力 ...

可是,一些女子也不在乎,走回頭路以弱者角色,說: "婚姻是責任和義務。" 於是,憑藉 "男人盡責" 這理由,希望得到幸福快樂。-- 如果妳以為我說妳,妳誤會了,以責任義務來要求男人的女子,其實不少,是妳,也是她,還有其他很多個她 ... 於是,男人拒絕再玩,離場走人。在日本,年青一代連拖也不拍了,干脆單身。女子莫怨男人長不大,妳也沒有長大啊!



今日響forum見到依段野,令我想起一D野……

2 則留言:

九流背插三支旗竿的系統吹水員 說...

唔好唸咁多啦,呢d男男女女打打殺殺既野唔啱你,得閒睇下咸帶好過啦!

二流程式分析員 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