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4日星期二

07澳門之旅 (1)

前兩日和家人一齊澳門飲飲食食玩左兩,玩得非常高興,唯一美中不足是出發前要處理一件工事。

那工事是因一位同事沒有follow一D已知問題所政,而且是因他之前做漏野所致,那問題上兩星期亦有同事提醒他follow,但他…… 在處理事件的電話對話中他更用了一些悔氣說話和我對答,須知事件由他引起,自己不立刻修正還要拖,果位仁兄令我上船前一肚氣。

因姊姊及妹妹都是教師,依兩年我外出遊玩都要在八月舉行。我們十一時半到達澳門,在碼頭乘坐酒店車去我們的第一站 — 葡京法國餐廳 Robuchon 用午膳。據我姊姊說,這餐廳得過很高榮譽的大獎,食物水準非常高,晚飯要數千元找數,但午餐set lunch只須三至五百元。

餐廳裝飾非常高雅,門口有替客人存放名貴紅酒的紅酒櫃及四架非常精美的木頭車擺放著一部份lunch 的食物,分別是法式麵包車、芝士車、甜品車及糖菓車;每張枱都擺放了一款不同而名貴的瑠璃擺設,當然有很靚的枱、椅及疏化,天花板上有很美的星形水晶粒燈,廁所是自動感應開門,待應的外觀及服務非常好。

set lunch有一個餐前小湯,而湯是放在一個精政球形玻璃器皿上,買相一流。因為不是order的餐湯,我不知是甚麼湯,湯得幾口,分兩層上層翠綠色下層白色。用完餐前小湯後,待應為我們送上一籃法式麵,內裡有六七款不同的麵包,款款都很美味,有的以前未見過,我們添食了一次。

之後上前菜,我們有的order鴨肝多士加重金屬(金薄)了和一個炸蝦仔,因為食得太多唔記得重有order乜前菜。鴨肝多士賣相非常好,一層薄薄的鴨肝醬鋪在一個長方形碟子上面再鋪上兩片重金屬,多士分開上。

用完前菜後,到餐湯時間了,有忌廉及海鮮,湯都是在客人面前倒上,忌廉湯很特別,用一個像倒轉大鐵帽盛載。雖然海鮮湯沒有用特別容器,但味道非常鮮美。

主菜我們叫了龍利柳、和牛漢堡、法式鵪鶉鵝肝和羊排,最特別是法式鵪鶉鵝肝,用鵪鶉鵝肝切粒放入番茄裡焗,味道一流。加上餐後後的咖啡及甜品,這一餐非常完滿。甜品有很多選擇 float island, 拿破倫餅,人仔puff,芝士蛋糕,士多啤利tart都非常好味,而雲糕球一定要試brown sugar favor。致於咖啡有很正的小甜焦糖漿給你加上,非常特別。這次是我有生以來最好的一餐,環境、服務、食物質數及價錢我給滿分。

用完午餐後我們本想去新葡京看看何生粒鑽石,但原來那鑽石展覽了一天就收起了,真的白行一次,但我妹妹在葡京另有發現,見到一張以日本退休的AV女優跳脫衣舞的show,$250我覺得非常貴。

之後我姊姊先行去星際酒店check-in,因下著毛毛雨,其他人就到永利玩玩。永利裡面地方很大,人頭湧湧,我們有幾百元收獲作為晚飯津貼。不過賭場真係好多不同人,玩完之後記得洗手、洗手、洗手。

逛完永利,因星期日很難找的士,我們便步行到南灣網球會利安食葡國菜,南灣沿途風景很美,如果可以兩人漫步會是非常浪漫,比起市區真係天堂和地獄。

晚飯不差,但可能因為午餐太好關係,比下去就打了折扣。而我反而覺得上年去的咖哩屋比今次的利安好。因只得四人(包括我、弟弟、姊姊和她朋友)留下過夜,其他人吃完便上船歸家。而我們就漫步前大路找的士回酒店。聽姊姊說今次幸運地被upgrade住商務客房,正!

1 則留言:

匿名 說...

嘩, 你去的法國餐廳是世紀名廚羅布忪先生所開同監製的, 在亞洲只有日本同澳門先有. 來頭真係不野小. 我都從未試過, 有機會要去開下眼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