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3日星期一

好男人之苦

昨日在廖師傅口中聽到一些事情,覺得非常不高興及惋惜。

心中想到願來做一個誠心誠意照顧家人照顧伴侶的好男人得不到理解同關愛,反而那只懂玩樂吹水不負責任的男人就深得女人心,想起來頗令我沮喪。

記得之前在網上討論區經常看到討論區為「港女」一詞爭論不休。「港女」大概是指一些香港物質女性不知自量、高傲自大、貪慕虛榮、貪威識食、諸多挑剔等等…。平心而論,在物質豐富的香港社會香港不單是女性,很多男性亦是如此。

我明白有那個女人不喜歡男人有錢、有才學、顧家、高大、英俊瀟灑、細心、經常陪伴左右、十項全能習所有好野雜於一身,但強如李加誠、吳彥祖都未能做到。本人覺得做一個好男人真的得辛苦,為了有伴侶好生活,努力工作及進修,竟被埋怨無時間陪伴及被指讀黎無用(因佢對你修讀的東西一無所知)。因為人工減了及工作不穩而節省洗費及拒絕使用奢侈品(如私家車),但不被認同。自己明或暗地裡背負了很多重擔,想令對方活得輕鬆,很難得到體諒同支持。

希望看了我這篇文的人明白,每一個人時間和能力都是有限,無人是十全十美的,有時要求過高不會好,無止境的追求只會令自己永不滿足,永遠活在空虛生活之中,平平凡凡反而可以令你停下來看到一些好東西。

要學習懂得體諒及珍惜身邊的人,每個人能在這個世界相遇是緣份,可以走在一起相戀或結婚是一種很大的恩惠,彼此是應互相扶持互補長短,而不是只顧自己。

5 則留言:

匿名 說...

不要愁!每一個人是也獨立的,你從中也有啟發! ~ Yorky

二流程式分析員 說...

果件事唔講得出黎.....聽左有點心灰

從那件事感到現在社會上人與人之間果種情好單薄,很多人會理自己而不重視身邊人或親人感受

Sue 說...

唔好心灰,我常常講有佛法有辦法..."最近一直為你念經祈請,看到你終於振作起來,為師大感恩惠... 哈哈...

但果件事已有很好的效果了,你昨天也聽到好消息啦..所以都是那句"心念導引一切事情"

誠心為你祈請已有效果了...你一家要成長啦
世間上你終會碰到不如意事,你能面對才是最好的解決和成長方法;上了方老師這麼多堂一定要學識啦...

廖師傅上

二流程式分析員 說...

非常多感謝廖師傳你的關心,我會好的 ^_^

那件事亦希望真的會有恆久的好轉,我很容易被某一些事情會觸動,可能自己做得唔好

Sue 說...

好好,繼續努力...人容易受外境轉變是為凡夫,有空星期二來打座可改善這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