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日星期五

金錢與健康

星期二同九流通訊工程師去醫院探康少,非常不幸這次是他三年內第二次開刀,在此祝他早日康復身體健康。

康少是我現任的二流程式員工作中認識的朋友,而九流通訊工程師是一次康少因想投資電訊股而想清楚電訊界動向,由我介紹而認識的。康少對朋友係無得頂,但對一的小人真係不留情面。這幾年他在機緣巧合下得到一些非常珍貴的投資資訊,非常榮幸地,他亦主動和我分享及討論,這幾年令我和九流通訊工程師在投資方面知識增進不小,在此感謝他令我這幾年大開眼界。

康少本身家庭比好多人(包括我和九流通訊工程)富裕,加上這幾年投資回報,生活不成問題,加上一個好太太及兒子們,生活應該非常開心。但每次和他約會食飯,在談話中發覺借他亦有很多唔開心同擔心事情,很多同事以為他有錢生活應該好容易好開心,但其實我覺得好多時我會開心過他,而我覺得他的問題主要是工作同身體。

工作方面主要係他新team 的 team members問題,以前和康少一team,大家team內工作分配得好好,大部份team members非常好人,合作愉快。但他新team 的 team members真係……他心情經常壞,健康怎會好?

健康方面,他本身有些病要經常服藥亦要戒口,和他吃飯他時他經常概嘆有錢都無用,很多東西不能吃,很多活動不能參與,在這方面我亦感受到他的無奈。加上近年的兩次手術,他亦擔心自己會有事不能照顧太太及兒子,這幾年亦很努力去投資,盡自己努力去預備一筆生活費用。

其實金錢與健康都是很重要的,以前年輕身體無問題時,只會注重金錢。隨著年紀大,身體大不如前,見到朋友家人相繼病倒,健康變差,有些事亦因病亦不能做,知道錢有好多野買不到,現在我會比較重視健康。

現在我會這樣看健康比金錢重要得多,有錢你都買唔到健康,但有健康你就有好多機會去搵錢同用它。

2 則留言:

chow chow 說...

嘗試從另一角度來看,生活中總會遇上另人不愉快的人,因為在生命藍圖裏我們都在扮演不同角式, 有忠有奸; 為了成立一個學習場所,給我們去學習人生課題。

所以凡事不要太上心, 只需要做好自己個part 便可以了。其他改變不了的事情,真係要放輕鬆去「看」整件事… 及學習接受和包融。希望你個friend 可以明白呢一點, 以平常心看待世情。

要付上健康,代價太大了… 何況有金錢及美好家庭, 家人一定會擔心呀!

二流程式分析員 說...

我亦有同佢講過類似ge野,不過佢想法走左去第二個方向,更以家為重,但佢還未學用平常心睇一些事情,希望佢住後學會睇得開一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