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5日星期一

選擇巴士站上車

上星期六約了九流通訊工程師 食飯,在去巴站途中發覺自己身處兩個站中間,以前二話不說就求其去一個自己比較喜歡的一個站,那刻我突然想應該去上游的站還是下游的站好些?

我答案是睇情況

選上游的站當
1. 我想多些機會有位坐或避免客滿而不能上車
2. 我同個靚女一齊行,想見和同佢講野耐些

選下游的站當
1. 我想要快些到達目的地而沒有客滿而不能上車的問題

但為可下游的站會比上游的站慳時間?(有D相對論feel) 我有以下睇法
1. 下游的站路程比上游的站路程小一個站,到達目的地時間短一些
2. 在步往下游的站的途中,如果你見到巴士,因你朝向車要去的方向走,你要走的路程比較短,你追到機會很太,但在步往上游的站的途中,如果你見到巴士你就沒機會追到,因巴士已離開你要去的站,而你身處的位置和下游的站的距離相對遠,你是沒可能追上
3. 在probability來看,下游的站和總站距離(X) 比上游的站和總站距離(Y)長,車在 X 裡出現的 probability 一定大於 Y,又可以看作,如果沒有客滿而不能上車的問題及兩個站中間出發步往上游或下游站的條件下,在上游站上到的車在下游站一定上到,但在下游站上到的車在上游站不一定上到

其實生活好多細節只要你動一動腦筋就可以有好的答案,不單令你生活過得smart一點,而且想的過程中亦很有趣。

沒有留言: